Wang

🪅🪅🪅

雷宇×邓放

  长空之王三刷了,我总感觉雷宇和邓放真的有点好嗑,那种横冲直撞意气风发的少年和年少老成矜持自傲的少年,真的超级能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金头盔比赛中,邓放相信不可能会有人比自己更强,但是雷宇的改良技术却比自己计胜一筹,这让一贯自傲的邓放有些不悦,只记得当时的雷宇一脸的嚣张,等着自己敬礼。但是邓放偏不,他并不觉得雷宇的胜利符合大赛规则,他只一眼便从雷宇的脸上移开,并且也没向他敬礼。

  第二次见到雷宇就是在试飞员的选拔赛中,果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目中无人,还是那么不把任何人放在眼中,他心中暗暗发誓这次绝不允许自己再输给雷宇。果然还是一样的不把任何人放在眼中,总觉得自己是第一,晚上睡觉的时候听见他说自己小时候被狗咬过,所以怕狗,莫名其妙觉得他有点好笑。他那样的人也有害怕的东西吗?

  不出所料我们都留了下来,雷宇比我想象的能吃苦,再后来我们一起去看了牺牲的前辈,可能上一秒还在说着晚饭吃什么下一秒就再也见不了面了。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爱和人开玩笑,随时保持平常心是最基本,就算知道自己的队友牺牲了,但依然先完成自己的任务因为你没时间去伤心,你的使命比你的性命更加重要。

  再后来发生了许多事情,雷宇把数据卡丢失,他竟然写信要调回原部队,他不是这样轻言放弃的人,他还是太要强,后来他被派去包伞,我知道的他走不了,有时他还是会提出自己的意见,他确实是非常有实力的人,其实老张能看出来,雷宇哪哪都好就是心气高,我也能看出来,他是在打磨雷宇这块璞玉。他的性格太张扬,不服输,也太拧巴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不让我去,而是带雷宇去。是因为首席吗?

  “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

  其实我和雷宇是同一种人,不服输,有着自己的骄傲。这也注定我们会被彼此吸引,我们是同类。

  即使知道队友坠机却依然不能去见他最后一眼,每个人的肩上都有自己的使命与责任。自己早就明白的

  看着抢救室里的雷宇,很安静,自从那天换衣间被张挺训过之后他就一改之前的性格,整个人都变得沉静了下来。他伤的很严重,但手里依旧紧紧握着数据卡。

  后来雷宇醒过来了,他的那双鞋沾满血迹,足以说明它的主人情况多么的不容乐观。雷宇听着他们童敢,高英俊,夏鹏飞几个在哪说着,自己只是抿嘴不语。

  邓放自己也只是坐在沙发上默默的替他擦干净鞋上的血迹,即便自己的手上也沾满血渍,依旧不放下,知道两双鞋恢复自己原本的颜色,但是伤痕依旧在上面印着,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明显

  待众人走后,雷宇双眼涣散的盯着前方,邓放放在他肩上的手将他拉回现实

  房间内无言,但是他们此刻却像是多年好友般,不用言语便懂得彼此的深意

  走出房间后的邓放只是靠在雷宇的病房墙上,听着屋内传来的低低的抽噎声。

  再后来张挺的葬礼上,国旗被揭开的的那瞬间自己再也忍不了了,眼泪止不住的流出。

  自己的大队长,为国家奉献一生,最后尸骨无存,这个结局谁也接受不了

  知道雷宇的父母来过之后,他不知道为什么,如果雷宇和自己的父母走了自己不觉得意外或许还有点庆幸,但心里的一块地方却空落落的。

  回去正好碰到雷宇在他的屋子门口

  “怎么?哭了?”

  这倒是自己第一次出声逗弄他

  “才没有”

  “哦”

  “我不回去了”

  邓放没说话,但是最后还是说了句

  “知道了”

  不知为什么雷宇要和自己说这件事,但知道这件事的自己内心却有点小开心,真是莫名其妙

  再后来?

  当然是继续紧张高强度的训练了,以前失去的我们这代人都要拿回来

  没有了之前傲气的雷宇格外让人看的顺眼

  盲操作一直是雷宇的弱项,这点他知道,我也知道,但是是我的强项,所以我一直帮他克服这个弱点,因为我们不能有弱点

  之后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我说过的,我们是同一类人

  一天晚上,邓放和陈宇,在训练场上,坐在歼-20的机翼上,一起仰头看着天上的星星,这辽阔的大西北,不仅孕育着无数的生命,更孕育着祖国未来的希望,未来不被其他国家所打压的底气。

  “雷宇”

  “干嘛,邓放”

  “没什么”

  雷宇觉得邓放没事找事,转身锤了他两下

  “邓放,我们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也会成为这天上的众多星星之一”

  “雷宇,如果有那样的一天,你一定要记得我”

  雷宇抬眼眼神饱含深意的盯着邓放

  “不会的,我们都不会有那样一天的,我们都会好好的”

  “但愿如此”

  雷宇的反尾旋伞方案一提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张挺没有选错人,他一直都是这样敢想敢做的人,一遍遍的实验,一遍遍的改良。

  看到雷宇翻车的那刻,邓放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你可千万不要出事啊雷宇,他在心中想着千万遍

  直到见到雷宇安全的从车里面出来的时候,邓放那刻被提起来的心才放回心底

  他露出一个笑,一个从心底的笑,雷宇也回以他一个安慰的笑

  晚上吃饭的时候,一大帮男生聚在一块避免不了叽叽喳喳的不停

  高英俊一脸八卦的问雷宇

  “雷宇,沈医生今天下午紧张你的那样,是不是喜欢你啊”

  “别乱开人家玩笑”

  “哟哟哟还害羞了”

  雷宇不回他,倒是盯着一旁的邓放

  “我和她没关系的,就普通医患关系”

  他倒是没想到雷宇会跟自己解释,低头吃着自己的饭,然后不经意的点了点头

  雷宇看到了,开心的把高英俊碗里的鸡腿抢到自己碗里

  “雷宇,你干嘛啊不够吃再去拿啊,怎么抢我的”

  “你管我,叫你八卦”

  说着就把他的鸡腿两嘴吃完,剩个骨头,举到他面前问他

  “还吃不吃了”

  “你有病啊”然后非常气愤的又去拿了两个鸡腿

  邓放笑着说他

  “幼稚”

  雷宇不回他,然后把自己碗里的鸡腿放到他碗里

  “你吃”

  高英俊回来看到雷宇不吃自己的鸡腿,反而给邓放吃,还吃自己的

    做事要和他闹,结果得到的是两个鸡腿又都被雷宇吃了

  反尾旋伞终于成功了,再一次试飞面临的不仅有心理上的压力更有对未知事物的不确定性。这一次他毫不犹豫的再次要求试飞,他来给雷宇当僚机。

  他在更衣室内将自己的故事告诉雷宇,自己的父亲和爷爷都是非常优秀的飞行员,所以他的愿望也是成为他们那样伟大的人,即使失去性命也在所不惜

  雷宇从始至终都知道他和邓放始终是同一类人,他们在灵魂上有着不用明说的默契,此刻的邓放不像自己记忆中的高傲少年,他也有自己不能说的秘密,他也会有脆弱的一面

  他轻轻的拍着邓放的肩,给他一个依靠的力量像当初他给自己力量一样

  被鸟群袭击的两人,雷宇没有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他用邓放教自己的盲操作将邓放带了回来

  画面一转,躺在病床上的邓放,听着童敢和高英俊,在那叽叽喳喳的说着雷宇当时盲操作多帅,怎么样才将自己一起带回来

  他看着在哪安安静静给自己削苹果的雷宇

  雷宇见邓放在看自己,回以他一个微笑,好像他们口中的那件事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一样

  但是他想雷宇当时一定没有要独自逃离的想法

  “雷宇,你有没有想过”

  还没等邓放说完

  “没有”

  非常之坚定

  邓放和雷宇皆是相视一笑,这笑中包含的东西太多了

  是同生共死的战友也是灵魂高度契合的爱人

  

  彩蛋是小日常,高英俊一天不惹雷宇就没意思的不行。

  

  

评论(5)

热度(2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