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

敖李∶谁说你家大人是上面那个的,明明我家大人才是。

  新想法,敖文臣,李武将,文武两派自古不合,敖和李是两方的领头羊,但都是为这个国家效力,李的妹妹也是个官,但是是文官,她也是敖的师妹,敖有个妹妹跟着李一块在沙场上打仗,爱慕李的妹妹,但是于儿女情长之间选择了家国大义 

敖李∶谁说你家大人是上面那个的,明明我家大人才是。(一)

  接上文

  李宏毅喝着手里的竹叶青,不知这敖瑞鹏又在发什么疯

  “人家孤身一人也不容易,何必把人说得那般,都是在这世道上讨生活的人,何必如此苛责” 

  “在你心里竟把我想成这样的人?好啊你李宏毅枉我倾尽所有去救你,枉我日夜兼程去救你,倒也没见你跟我说什么好话,如今对着人家就是何必如此苛责了”

  李宏毅只觉得耳边聒噪,随后便手指轻触他的嘴

  “元珉,你话好多啊”

  他如同和情人撒娇一般呢喃,随后便将手里装着竹叶青的酒坛塞进敖瑞鹏的怀里,而后便跑出去两丈远,想着刚在幼娘的舞姿,他在学习方面非常有天赋,只一遍便过目不忘,白色的蜀锦做成的衣服在月光的照应下熠熠生辉,他的衣角随着清风吹起,不似幼娘舞姿的婀娜多姿,颇有一番风情。月下之人,沉浸在自己的梦里,好似战死的父亲,殉情的母亲还在自己身边一样,自己与妹妹在花园追逐着蝴蝶

  一刻钟后,他终是跳累了,敖瑞鹏接住了他

  “唉,何苦呢祈年”

  他自是知道他的屋子在哪里的

  “祈年,醒醒,把衣服脱了再睡”

  “嗯?我好像看见元珉了,怎么可能,他估计现在正跟着尚书府的小姐在逛庙会呢,你说敖瑞鹏,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还能想着别人呢?小时候我为了你挨了那么多打,你生了回病就全给我忘了,那你怎么不干脆把我也忘了啊,把我也忘了啊,明明,明明是我先喜欢你的,既然你敢把我对你的好忘了,你给我等着吧,等着吧”

  李宏毅说完又翻了身继续睡了

  倒是一旁的敖瑞鹏如被雷击

  “什么?你竟喜欢我?”

  敖瑞鹏如同当然高中状元一般欣喜若狂,他竟也同样心悦我,敖瑞鹏你竟当真没看出来,真是蠢人一个啊,真是这世上最蠢的人啊

  敖瑞鹏幼时确实失忆过一段时间,当时他和学府的那些公子小姐们一同在那西湖游玩,因敖瑞鹏颇受女子的欢迎毕竟他说话做事圆滑有趣十分讨女子们开心,便叫那侯府最小的公子嫉妒上了,毕竟他最喜欢的尚书府家的小姐竟然最喜欢敖瑞鹏他气不过,李宏毅当日没来和他们踏青,李明月生病了,他告了假,在家陪自己的妹妹,那小侯爷知道敖瑞鹏的依仗没在,便在众人不注意时把敖瑞鹏推下了水。为此敖瑞鹏烧了三日,人整个瘦了一大圈。

  后来李宏毅知道了把那小侯爷吊树上打了三个时辰才放过他,但也因此被他爹打的一月没下来床。谁知敖瑞鹏醒了竟什么也不记得了,反倒是和那尚书府的小姐走的极近

  每逢过节倒也是和那小姐一同放放灯花什么的,但那都是因为那小姐说她知道怎么讨心上人喜欢,那小姐别的不说,看的各种画本倒是许多,他跟自己说凭她的经验,只要按她说的做便被得到他的芳心,只要自己能帮她打消那小侯爷对她的心思,如此买卖倒也不算吃亏,敖瑞鹏便应下了,到没想到竟让李宏毅如此误会

  敖瑞鹏看了看手上的竹叶青,倒也不亏自己把这竹叶青换成烈酒,这酒后吐的真言,倒让自己十分意外,原来自己也不是单相思啊

  待收拾好李宏毅敖瑞鹏才抱着那坛子酒大摇大摆的走出去

  原本该闭眼睡觉的李宏毅,此刻却眼神澄清的看着房梁,而后便又坐了起来

  “暗三”

  “属下在”

  “我要的东西呢”

  “全在这里了”

  他将东西恭敬的递给李宏毅

  “退下吧”

  “是”

  当真以为自己分不清竹叶青的味道吗?好歹也是在血海深山里拿命杀出来的人,不知这敖家是否还如当年那般了,切莫让我真心错付啊

  而后他因为手里的奏折,彻夜未眠

  第二日他便穿着自己那身朝服上朝去了

  大殿之上

  “陛下,微臣有要事禀报”

  “讲”

  “陛下,边关粮草消失一案微臣已掌握重要情报,此事的主谋便是刑部侍郎南秋香所为,其实我们应到叫他羽真闻才对,你说呢”

  “陛下冤枉啊,臣什么都不知啊”

  “陛下这些都是从他府上搜出的与胡人的来信,他早年便潜伏在京都,只为在关键时刻来上致命一击”

  圣上大为震怒,下令斩杀他全家,要求李宏毅带队把他家搜查一遍,看还有没有什么有用的消息

  李宏毅领旨

  晚上回府,发现自家妹妹还没休息

  “哥,你回来了”

  “月牙怎么还不睡啊,不用等哥哥回来的”

  “不看见你我不放心”

  “你这些时日在家安好否?可以什么不顺心的事?”

  “没有的哥哥,一切安好”

  “那便好”

  “哥哥,那一同随你回来的女子,可是?”

  “不是,是敖英英带回来的,也是个苦命的女子,就在府上养着吧,如若她想要离开只管给够她盘缠即可,这世道女子不易”

  “是哥哥,无事我便就先回去了”

  这晚上的明月阁

  “姐姐,我的好姐姐啊,这女子和我半点关系都没有啊,是她说来找将军我才带回来的,我和她当真是清清白白的啊”

  “不信”

  “我的明月姐姐啊,你可千万要信我啊”

  

  不知何时传出敖瑞鹏和李宏毅俩人是断袖的传闻,连那茶楼说书的都在讲俩人的以身相许的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

  俩人麾下的官员自是不相信俩人的关系真如传言那般

  有人问那为什么俩人住到一起了

  文官的统一口径∶被逼无奈,散尽家财,为国为民

  武官的统一口径∶忍辱负重,心胸宽广,为国为民

  反正双方就是不往那不正经的方面想,都觉得是自家大人吃了大亏。

  

  彩蛋是谣言的“起源”哈哈哈喜欢的去看看,笑死个人

  

评论(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