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

萧雷∶雷无桀你竟然带球跑!!!

  “阿爹,我们为什么要去雪月城啊,可是我明日还要去学堂读书啊”

  “你不想去看看你寒衣姨姨吗?还有你千落姨姨吗?还有你唐糖妹妹也在哦”

  “去去去”

  就这样雷无桀这个憨憨就收拾了两套衣服便带着自己年仅三岁的乖儿子回娘家了,而正忙于算账的萧瑟对此事浑然不知。

  等到了第二日一早的萧瑟准备送儿子去上学堂顺便叫自家小夯货吃早饭的时候才发现自家那么大的一个媳妇和儿子竟然不见了,桌子上留张纸,上面写着∶回娘家了。四个大字,一看就知道是自己儿子萧张那货写的

  一大早雪落山庄店里的伙计便见自家老板黑着脸出了房间的门,想着估计又是自家老板娘带娃跑了,这事一个月得闹出个七八回,不是菜咸了就是老板今日多和那个女子多说了两句话再不然就是今日没吃到什么什么,伙计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其实就是老板娘想出去玩了,老板当然不会说什么,也会跟着老板娘一块玩,等玩够了就回来了。接下来不仅老板能休假连带哥几个都能休假两天了

  这一路上雷无桀带着萧张遇到不平的事便替人伸张正义,什么强抢民女的恶霸雷无桀上去便是两颗霹雳,遇到抢劫的悍匪提着杀怖剑便冲上去打,如果是几年前的雷无桀可能还会有些吃力,但现在的雷无桀好歹也是冠绝榜三甲的人物,收拾几个毛贼不在话下,等打完了

  “阿爹,我饿”

  “萧无瑟阿爹也饿了”

  “阿爹,钱在你身上啊”

  “啊?有吗?”

  “我就知道,阿爹你最靠不住了”

  “那怎么办啊”

  说着他便盯上了萧张头上的那个簪子

  等到俩人坐在茶楼里吃饭时,萧张头上束发的已由那个白玉簪子变成一个不值钱的银簪子了

  “阿爹我再也不跟你回娘家了,每次你都不带钱,不是用我的簪子换钱就是用我的千金裘换钱”

  “怎的,跟着阿爹还委屈你了,你以为你那爹爹为什么给小小年纪的你穿这么贵的衣服戴这么贵的簪子,和我比你还嫩着点”

  说着便招呼小厮

  楼下的说书人正讲到那永安王萧楚河和那红衣剑仙情比金坚俩人一起隐退江湖做了一对神仙眷侣

  “阿爹,那人是不是在说你和父亲啊”

  “别说话,吃饭”

  “哦”

  “阿爹,你看那人像不像爹爹”

  “什么”

  正在埋头吃鱼的雷无桀看了眼萧张指的地方,发现什么都没有,萧张趁着他注意力转移便趁机夹走最后一片鱼肉

  “萧无瑟你看你身后”

  “哈哈哈,阿爹这招我都用过了,没有用的,这块鱼肉要被我吃喽”

  “是吗?萧无瑟,你确定不回头看看吗?”

  萧张石化了,这不就是自己父亲的声音吗?

  他机械的转过去头

  “爹,爹爹”

  萧张不情不愿的把那块鱼肉夹回雷无桀的碗里

  “阿爹你吃”

  “你怎么来了”

  雷无桀将鱼里的鱼刺捡出来后又夹回萧张的碗里

  “红衣剑仙当真不知我为何而来吗?”

  “切,谁让你不理我的,就知道算你那些破账”

  “你红衣剑仙可当真是潇洒啊,一路上听着你惩奸除恶的故事,倒也没我想的那么惨”

  “怎么不惨,都没钱吃饭了”

  “那你现在吃的是什么?”

  “嘿嘿,这不是当了萧张的簪子嘛”

  “唉,我就知道”

  “萧瑟”

  “何事”

  “我还想吃条鱼”

  萧瑟看着雷无桀眼巴巴地望着自己,这些日子风尘仆仆赶来的不悦也随着这春日的风消散得无影无踪

  “当真是拿你没办法”

  “我就知道,萧瑟你最好了,小二,再来条糖醋鱼”

  “好嘞”

  “爹爹,我还想吃”

  “吃,这些还不够你吃的?你阿爹要回娘家你也不知道拦着点,竟然还跟着他一块不说一句就跑了”

  “我不是给你留纸条了吗”

  萧张嘟嘟囔囔的替自己反驳

  “还好你留了张纸条,不然回家有你受的”

  “切阿爹,爹爹凶我”

  “萧张才三岁,你老是凶他干嘛啊,好了好了乖儿子,一会你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反正你爹爹来了想吃什么就自己点”

  “好”

  说着他便又朝自己阿爹那挪了挪屁股,果然阿爹就是自己的平安福

  待父子二人吃饱喝足后

  “走吧”

  “去哪?”

  “你不是要回娘家吗?”

  “你,你要和我回雪月城?”

  “自然,我出门来寻你的时候便已经给大师兄去了信”

  “萧瑟你真好,萧张走,我们一家三口这就去雪月城”

  真好,不用再过卖衣服卖首饰的日子了,萧张在心底默默的想着

  两匹马,三个人,就这么晃晃悠悠的走在路上

  “萧瑟,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啊,怎么感觉不是去雪月城的路啊”

  萧瑟是个路痴,这秘密除了自己没人知道,还有一个人,是自己师父

  他不语,萧张从萧瑟怀里钻出来,看了看手上的地图

  “呀,阿爹我们这是要走到干爹家的天外天了”

  “啊?天外天”

  萧瑟才不会承认是自己带错了路,故而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

  “其实我是故意的,无心前两日来信说想你还有萧张了,我想着既然是回娘家那为何不来看看无心这个孤家寡人,你说对吧”

  这些事对于一根筋的雷无桀当然琢磨不通里面的弯弯绕绕

  “看无心啊,当然好了”

  只有萧张疑惑的看了一眼自家阿爹和爹爹,是吗?

  作为家里唯一一个不路痴的嚣张自然而然的承担起带路的任务,萧瑟还美其名曰锻炼儿子在野外分辨方向的能力

  “也就你阿爹雷无桀那夯货相信,必定又是你那爹爹不愿承认自己是个路痴找的借口,还好我们家萧张是个识路的”

  这是无心跟萧张坐在屋顶看月亮时说的,说完还拍了拍萧张的头,竟想不到俩人竟能教出如此聪慧的孩子

  萧张当然知道,毕竟自己之前每次上学堂迟到都是因为自己爹爹找不到路,但是他从来不告诉爹爹,自己知道这个秘密不然又少不了一顿磋磨。

  他跟无心一个动作翘着二郎腿躺在屋顶,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看着天上的月亮。

  

  

  彩蛋是萧张被家访,然后被萧张的家世吓得要死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77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