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

卫起×白岳∶下山采药,来了个美救英雄

  不谙世事的谪仙般的白岳被“恨嫁”的卫起一见那个钟情的离奇爱情故事哈哈哈,都给我点进来看。

  “唉,这山下的药材果然比山中的好上许多,据医经所言,那株药材该是在这处啊”

  白岳又往前走了几步,忽然自己的脚感觉被什么东西抓住了

  “书上没提到这药的周围有蛇啊”

  “救,救我”

  待白岳看清了,才发现原来是个人躺在此处,他的手上都是鲜血,紧紧的握着自己的靴子

  “啧”

  嫌弃的瞥了一眼,但自己又不是那见死不救之人,于是白岳费了些力气,才将那人带回枫华谷

  “谷主,你这是?怎么下山采个药还带回来了个人啊,你莫不是想要研究那傀儡术吧,老谷主说了,不让你碰那些”

  “好了,好了,这人是我在路上捡的,你快去烧水”

  “那您这是?”

  “没看见我浑身都是血啊,我要沐浴啊”

  待白岳沐浴完,灰叔已经将人安置好了

  “谷主,人你带回来的人我安排到听晚居。你还是去看看吧 他的情况不大乐观,身上的伤有些棘手”

  白岳到了那才发现不止不容乐观那样简单,这人就剩一口气了

  待到卫起醒来已经是半个月之后的事了

  他耳边渐渐传来人交流的声音

  “谷主,这人怎么还不醒啊”

  “我怎么知道,为了治好他可是用了我两根百年人寿和数不尽的天材地宝,等他醒来我一定要让他倾家荡产”

  “谷主,你记不记得救他的时候,他穿着一身盔甲,那可不是寻常小兵能穿的”

  “是吗?只要付了报酬就行他就是天王老子我也管不了”

  “谷主你还别说,这人长得还怪好看的,和你有一拼”

  “行了,你去把药给他端来,我在这给他号号脉”

  等到那人走了,只剩下那个年轻男子,他感觉自己的眼皮有些沉,想要睁眼看看那个救了自己的人是谁,终于

  “你是仙子吗?”

  白岳也没想到那人醒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

  “不是,我是阎王爷”

  白岳确实是那谪仙般的人物,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极具迷惑性,不说话还好,一说话便是毒死人不偿命得主

  “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好像记得你是我娘子”

  白岳觉得这人真是疯了,自己怎么救回来个疯子啊

  “我是你祖宗”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出门去了

  半路遇见去端药的灰叔

  “谷主,你怎么出来了”

  “那人得了失心疯,我去看看医书有没有治愈之法”

  “啊?”

  “你去将药端给他,让他喝了”

  于是接下来灰叔终于明白为什么说卫起得了失心疯了

  “叔,我媳妇儿呢?”

  “啊?媳妇儿?谷主将你救回时并没有带回其他人啊”

  “就是刚才,刚才出去的那个他就是我媳妇儿啊”

  “你是说,我们谷主?是你媳妇儿?”

  灰叔觉得自己的脑子有那么一瞬间死机了,他就说吧,自己那个不爱管闲事的谷主怎么会那么不辞幸劳的带一个只剩一口气的人回来,还守在他床头多日寸步不离,经常用一种自己看不懂的眼神,盯着沉睡的卫起,原来,原来这种种的一切竟是因为这般?真是可歌可泣的爱情啊,我哭了呜呜呜呜。谷主真是口是心非的人啊

  “敢问您如何称呼”

  “我叫卫起”

  “你和我们家谷主是何时认识的,又是何时在一起的”

  “唉,这可就说来话长了”

  于是卫起给灰叔讲述了一段可歌可泣又荡气回肠的刻骨铭心的故事

  “原来,原来卫小公子你竟如此爱慕我家谷主,当真是让人佩服”

  于是吃晚饭时,白岳就见灰叔用一副看负心汉的眼神看着自己,倒是卫起用一副痴汉模样盯着自己看,让白岳觉得心里怪怪的

  “既然你伤好的差不多了,那你便下山去吧,但是我也不能白医你,只要你回去之后给我送黄金百两当做诊金便好”

  “不好?”

  白岳用一种你敢不给钱我就噶了你的眼神盯着卫起

  “咳咳,我的意思是,救命之恩区区百两黄金如何能抵了”

  “那你的意思是?”

  “夫人,我自愿以身相许,为你当牛做马一辈子”

  看着卫起那副满眼都是自己的样子,白岳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

  “你莫不是想赖账不可?灰叔既然他这么愿意当牛做马那以后谷里的所有活计便由他来完成”

  接下来的日子里,白岳随处可见都是卫起的身影,就连自己在温泉里泡澡卫起都要来蹭上一蹭

  “卫!起!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亲疏有别啊”

  “可我们不是拜过天地的夫妻吗?你说过要和我一辈子在一起的,你怎么能忘了呢”

  卫起用一种委屈巴巴的眼神,控诉着白岳的“渣男”行径

  白岳真的很头疼,当时为什么要将这个傻子救回来

  “我再说一遍,我不是你媳妇我们也没有拜过天地,这一切的一切,皆是你自己的臆想”

  白岳话还没说完便被卫起压在石壁上亲了起来,白岳有那么一瞬的愣神,空气中只有两人亲吻的水渍声

  待白岳反应过来,将卫起推开

  “你,你这是干什么”

  “亲你啊,你别生气了,我真的没在外面勾搭别的人,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我没生气,不是,我为什么要生气啊,我和你本就是陌生人,只是我碰巧将你救回来了而已,也仅此而已”

  “不可能,你休想骗我,你就是我媳妇儿”

  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白岳怎么说,卫起就是不相信,天天缠在白岳身边,倒是让平常生人勿近的白岳多了几分人间烟火气,白岳也习惯了卫起的陪伴,没人会不被如此热烈明媚的少年所感染的,冰山也终有融化的那天。

  直到某天

  一群训练有素的士兵来到谷前

  “小侯爷,前线来报,军情紧急,侯爷命你即刻前往,刻不容缓”

  等到卫起在药庐找到正在磨药的卫起时

  他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和白岳解释什么,是该说自己不该骗了他,还是说自己早就爱上他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千言万语只能汇聚成一句

  “白岳,你等我回来,我一定会向你解释清楚的,但是我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再有那么好运的活着回来了,我不该骗你的,真的,对不起了,白岳。珍重,等我回来,一定要等我回来”

  说完便穿着那身来时的盔甲,拿着自己的佩剑走出门,跨步上马,直冲山下策马而去

  “一定要回来啊,我还等着听你的解释呢”

  平时那样稳重的人也会有心慌意乱的时候

  

  嘿嘿嘿😈就不告诉你们结局,哈哈哈哈好吧其实在彩蛋里

  

  

  

  

  

评论(6)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