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

敖李∶破镜重圆

  这个故事emm是根据我的一些经历稍加润色然后写的,结局肯定比我本人的经历要幸福。希望大家都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要因为年轻气盛而错失所爱。为爱低头不丢人,不要嘴硬所以永失所爱

  “敖瑞鹏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这是十五岁的李宏毅和敖瑞鹏说的一句话,没有自我介绍也没有什么铺垫,直白的话把敖瑞鹏吓了一大跳

  “我们似乎还不认识吧”

  “哦,我叫李宏毅,你现在同意了吗?”

  “同学,要不你先带着你的朋友放我走呗,我现在有点腿软”

  李宏毅这人比较直白且看的开,知道这算是委婉的拒绝,也不带纠缠的离开了,众人见主角都走了,便也跟着走了,独留敖瑞鹏站在那拐角处

  你要说李宏毅弄这一出是为什么,他大概也可能想不明白,他做事从来都是凭感觉行事,没那么多讲究的。大概是开大会时,回头一眼便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被阳光照得发亮的少年,在一众人中,卓越的身高显得鹤立鸡群

  朋友们说追人这事不能操之过急的,于是李宏毅先加上了他的联系方式,聊了两三个月,李宏毅知道了敖瑞鹏的的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

  初中时曾经历过校园欺凌所以他很害怕许多人围着他,他上了高中之后就开始学拳击,不是为了装酷或是怎样而是为了在关键时刻可以保护自己。又或是他的心脏不大好但是他却分外喜欢长跑之后的缺氧时刻,等等,等等

  李宏毅觉得自己好像走进了他的心,于是问他“现在我们是什么关系”

  虽然他知道可能不是什么肯定的回答,但他还是想要问一问

  “好朋友,很要好的朋友”

  李宏毅只记得自己那天开心了好久,原来自己和他已经是好朋友了

  “他跟你才这么说的,傻子,我去问问他”李宏毅的好朋友可并不相信敖瑞鹏的这套说法

  “看看吧”

  你和李宏毅是什么关系啊

  就普通朋友呗

  他不是喜欢你吗?

  后面的话李宏毅没接着看完

  他只觉得自己被骗了,明明跟自己说是好朋友的,跟别人却只说是普通朋友。他不知道或许是自己计较的太多了?但他绝不能这样骗自己,于是当天晚上李宏毅就做了个决定,他把敖瑞鹏删掉了,他最后给敖瑞鹏留了一段话

  “谢谢你的出现让我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好,但也是你让我觉得或许生活能更美好”

  然后就把敖瑞鹏删掉了

  李宏毅又过上了之前的生活,只是生活中再也没有敖瑞鹏了,但毕竟也是付出了真情实感的

  但是这又怎样呢,喜欢的种子深埋心底,终有破土发芽的那刻

  一次课间操解散的时候,李宏毅在台阶上回头向后看,和人群中的他对视上,对面的他笑了,面若桃花,那一刻,名为爱情的种子破土而出,他再一次沦陷,甚至比之前一次沦陷的更加彻底。

  李宏毅又厚着脸皮加上了他的联系方式,之后暧昧期互送礼物更是常事

  “你什么时候和敖瑞鹏在一起了”

  正在做作业的李宏毅一脸懵

  “我?和敖瑞鹏?在一起了?谁说的”

  “敖瑞鹏说的啊”

  晚自习放学李宏毅堵住敖瑞鹏

  “为什么你们班的人都说你和我在一起了,我怎么不知道,他们都说是你说的”

  “那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李宏毅什么也没回答,好长时间才缓过来

  “愿意”

  声音里带着欢呼的雀跃声

  连带着回去的路上都感觉今晚的月亮格外的亮,回去碰见好友便和他们分享这件事情

  但是在一起之后并不像之前那样充满激情与开心

  “你为什么要和他走那么近,你不是我男朋友吗?”

  “你为什么要这么自私,我难道就不能有自己的好朋友吗?”

  俩人因为这些问题大吵了一架

  李宏毅对于家这个概念真的很单薄,早年父母离婚,自己和父亲一起,但是有了后妈便有了后爸,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自初中开始他便开始住宿,他对于朋友十分看重,因为他只有自己那些好友了,母亲联系不上,父亲靠不住。在自己许多撑不下去的日夜是有他们的陪伴才使得自己一路走到现在

  “李宏毅,你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

  “李宏毅,向前走,未来会越来越好的”

  “李宏毅,你的身边还有我们,你别怕,我们永远在你身边”

  “……”

  像敖瑞鹏这种父母恩爱家庭幸福的人是永远不会懂的,朋友是李宏毅的高压线,碰不得。李宏毅很干脆的提出了分手,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写了一份信让人代为转交给他,他不敢面对敖瑞鹏,因为敖瑞鹏根本就没有错,他盯着敖瑞鹏送自己的东西,一桌兜的零食,敖瑞鹏每次经过自己的窗边总会给自己带东西今天是一瓶奶,明天或许是一瓶可乐,总是有不断的小惊喜。

  他一个星期的生活费多数都给自己花了,他真的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他,但是他们都太年轻也太不成熟了,年轻气盛不是没有道理。但是李宏毅太敏感了,也太没安全感了,总是用错误的方式以为这样就能保护自己

  后来李宏毅听说敖瑞鹏又找了新的对象,但是没两天又分手了,因为他老是跟人家讲和李宏毅在一起的故事,结果被甩了,李宏毅后悔了,他其实不想这样的,不想和敖瑞鹏闹成现在这个样子的,于是他又加回了敖瑞鹏,俩人自然而然的和好了

  李宏毅又总是因为一些小事和他吵架,其实他并没有做好两个人在一起的准备,一时的起意,使得俩人身心俱疲。

  自记事起他每天的生活都在父母的争吵中度过,俩人的婚姻以母亲喝农药自杀结束,母亲被救起,但他却始终忘不了母亲躺在地上嘴中吐血的模样,那是他一辈子的阴影。父亲和情人在床上苟合又被他撞见,那时的他只是个不到十岁的孩童,却承受着异于常人的苦难。从此他不喜与人亲近,过度的亲密会让他想起那个夜晚,床上交缠的两具裸体,会生理性反胃。

  所以他和敖瑞鹏在一起之后从未有过亲密接触,被敖瑞鹏突然抱住他会身体僵硬,不知道作何反应,这些苦他无法与人诉说,他也不愿将这些伤疤揭露在爱人的眼前,他无法笃定这会不会成为以为置自己于死地的利剑

  敖瑞鹏终究是花完了所有的耐心,俩人又一次分开

  高二时母亲就和自己联系上,他知道母亲不是不想带走自己,只是当时的她没有能力。他那不靠谱的爹,只顾自己潇洒,有钱便花一天的钱,没钱就饿着,他妈当然知道他那爸的德行,于是便倾尽自己所有给李宏毅最好的,李宏毅的爸爸是传统的那种大男子主义的人,他从不允许别人挑战自己的权威,他想要将李宏毅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俩人争扯不断,压力都堆在李宏毅身上,他感觉自己被这名为“父爱”“母爱”的东西压的喘不过来气

  这个时候敖瑞鹏出现了,他将自己的另一面展露在他的面前,叛逆的,执拗的……

  高考完的那个晚上,敖瑞鹏来到李宏毅家楼下

  “李宏毅,看窗外”

  烟火在天空炸响

  “李宏毅,对不起,我不想失去你,我喜欢你李宏毅,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重新给我在一起,再给我一个机会,一个爱你的机会”

  俩人相拥,在烟花下,在月光下。

  有些话不必多说,爱的人自会给你台阶,但是不要因为一时的嘴硬而伤了真真爱你的人的心

  

  彩蛋是我的一些话,想看的可以去看下,感情这事越说越乱,实在是今天晚上太emo不然真写不下去,这其实只是我们之间狗血故事的冰山一角,但我还是想给这段回忆留个美好的end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