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

敖李∶谁说你家大人是上面那个的,明明我家大人才是。

  新想法,敖文臣,李武将,文武两派自古不合,敖和李是两方的领头羊,但都是为这个国家效力,李的妹妹也是个官,但是是文官,她也是敖的师妹,敖有个妹妹跟着李一块在沙场上打仗,爱慕李的妹妹,但是于儿女情长之间选择了家国大义。


  “将军,不好了,敌人从西北方攻来了,我们的粮草还没到,恐怕熬不过这个月了”


  “熬不下去也要熬,守不下去也要守,即便身首异处也绝不叫这帮蛮子踏足我们的国土一步”


  “是”


  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


  “报!将军,粮草到了”


  “真的?”


  “是真的,是敖大人带人快马加鞭送来的”


  “敖瑞鹏?怎么是他来了”


  “不是我难道你以为你们能活着回都城吗?”


  “为什么粮草延误了这么多天才送到,当真因为戍边的将士们是不用吃饭的铜墙铁壁吗?”


  “祈年,对不起。是我疏忽了”


  “敖瑞鹏,你知道的,这个理由我不信,一句疏忽便能将那些士兵的性命一带而过吗?”


  “你们且退下,我有事要和你们将军说”


  “是”


  “是都城出了大乱子,戍边与都城的联系被人有意切断了,你上的折子并未递到御史台,我们皆以为粮草都到了,却迟迟未传来你大捷的喜报,我便知是出了事,前几日我派府里的暗卫来了一趟,才知你这里出了大乱子,终是将粮草凑够便日夜不停的将粮草给你送来,等你回了京定当查出那幕后黑手,为你和这戍边的数十万将士讨回公道”


  李宏毅虽和敖瑞鹏不大对付,但他的为人自己是知道的,虽是嘴上不饶人,但忠心爱国是他敖家的祖训

  那些胡人似乎知道城中的李宏毅没有多少粮食知道他撑不过这个月了,便屡次来城门口挑衅,这几天李宏毅一直在休养生息,待将士们吃饱喝足,他开城门与那胡人在城门对峙

  “李将军,你说你长得如此细皮嫩肉,在家中当个富贵闲人多好,偏要来这艰苦的边关吃苦,怎么是李家养不起你了吗?不如你和我回我们”

  话还没说完便被李宏毅一枪挑下马来

  “真是话多,要战便战”

  战马的嘶喊声,刀戟相碰发出的声音,将士们的厮杀声

  “报,将军,我们的营地被偷袭了,粮草被大火烧尽了”

  “什么?快撤,快撤”

  果然,羽真云早就感觉李宏毅那些将士完全不像是一群饿了许久的乌合之众明明,明明他没有粮草的,他抬头看了眼城墙之上的敖瑞鹏

  李宏毅一鼓作气,连夺他们八座城池。将他们又赶回了那漠河以北。他深知养虎为患的道理,但是他早有对策也不急于这一时。于是整装军队,班师回朝

  “敖英英,你可知你刚才有多危险,这战场上刀剑无眼的,你就不能”

  “不能什么?敖御史教训人都教训到我们军营里来了”

  李宏毅悄悄给敖英英比了个手势,让她赶紧走

  “祈年,你知道的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不知道”

  说完便大喇喇的坐在主位给自己倒茶

  “敖副将,将军呢?”

  “正忙着呢,怎么了?”

  “没事,就是军营外有一姑娘,说要找将军,看着挺急的”

  敖英英闻言一挑眉

  哟,有好戏看喽

  “人在哪呢,带我去”

  然后敖英英就见到一弱柳扶风的孱弱清秀的姑娘

  “赵姑娘,这是我们敖副将,我们将军正忙着和御史大人商量军务,你有什么事可以先和她说”

  “赵姑娘,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和我说,我一定如实转告我们将军”

  “敖副将,幼娘无依无靠被将军从哪胡人手中救出来,幼娘的父母皆被那些胡人所杀,现在只剩下我一人在这乱世伶仃飘落,我愿意陪在将军身边哪怕是为奴为婢”

  敖英英看着幼娘这双含泪的美目,心里倒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她也身为女子自然明白在这乱世中女子难活,尤其是长的像幼娘这般美貌的女子更是难活

  “我先安排你住下,等到合适的时机,我会带你去找将军的”

  “幼娘多谢敖副将”

  她对着敖英英盈盈一拜独显风情

  出了营帐,敖英英止不住的感叹

  “李将军真是好福气啊,往后的日子怕是少不了一顿鸡飞狗跳了”

  等到回了都城,敖英英面临自己那废墟一般的府邸傻了眼了

  “敖瑞鹏,我的府邸呢,我那偌大的府邸呢”

  倒是一旁的敖瑞鹏不急不慢的扇了扇手中的折扇

  “你知道为兄为了凑出拿上百万的粮食废了多少力吗?我散尽家财才将你们从哪阎王殿拉回来,能活着回来就不错了”

  “那我们住哪啊,总不至于住大街上吧”

  “住处你就别管了,且随我来吧,必叫你满意”

  于是敖瑞鹏带着自己妹妹过了三条街来到将军府门前

  门口李明月早早等在门口,见到敖瑞鹏来了,向他作揖

  “敖御史,住处我已安排好,且随我来”

  说完便亲自引着二人,往后院走去

  “哥,你行啊,我说你怎么把咱家拆成废墟了,还得是你啊”

  “唉,低调低调”

  敖英英闻言便缠着李明月东问西问

  “明月姐姐,你住哪啊,我能和你住一起吗?我晚上有些怕黑,明月姐姐你最近怎么样啊,我在边疆写给你的信你收到了吗?我跟你说……”

  敖瑞鹏看着自己那跟话痨一般的妹妹

  “真没出息”

  “嗯?敖御史这是又在悄悄骂谁呢”

  李宏毅穿着常服从一隔间出来

  “将军,这番可是将下官的家底掏了个底朝天啊,我如今可是无家可归,自然要求将军收留一番”

   “敖御史如此慷慨大义,只是提供个住处有什么难的,你就放心住下便好”

  晚上,席间

  “让我们共饮此杯,庆祝本次大战凯旋而归”

  “同喜”

  “同喜”

  “同喜”

  四人共同饮下这杯酒

  晚些时候,李宏毅独自抱着坛竹叶青慢悠悠的去了后院的那颗百年槐树,在哪见到一女子穿白衣在月下赤脚独舞。

  似乎是觉察有人,她猛然回头,发现李宏毅站在她身后

  “你是谁?”

  “小女幼娘”

  “你为何在此处”

  “幼娘想念逝去的家人,我们那里有言,通过这舞便可纪念他们”

  “逝去的家人?你可再跳一遍吗?”

  幼娘还以为李宏毅是被自己的舞姿迷住了,便又舞了一遍

  “好了,你可以走了”

  “啊?将军”

  “怎么?你可是还有事?”

  “将军,你当真不记得我了?我是幼娘啊,当初你将我从胡人手上救下我,幼娘自知身份卑贱,不敢奢望什么,只求能常伴将军身边,以报答将军的救命之恩”

  还不等李宏毅说话,便被身后的人打断

  “我看就不用了吧,毕竟李将军的红颜知己加起来能拍都城三圈了,你大可以换个活法又何必在他这一根树上吊死呢?”

  幼娘只觉得羞耻至极,匆匆忙忙从这里跑回了自己的屋子里

  “你怎么来了”

  说着又喝了一口坛里的竹叶青

  “怎的,是我误了李大将军的好事了?用不用我讲那姑娘给你叫回来了啊”

  

  

  彩蛋就是我们敖御史“散尽家财”只为住进将军府的艰辛过程哈哈哈哈哈

  李明月内心OS∶我的上司真是一位为国为民的好人啊

  敖瑞鹏内心OS∶区区小钱便能让我和媳妇住在一起,划算得嘞,嘿嘿嘿😈


  

评论(2)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