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

一叶春肖∶向阳而生

  这大概是一个反转反转在反转的故事,听闻民国爱情十有九伤,那这个故事大概就是哪一个不伤的吧,叶秘肖洒给我甜起来💪🏻💪🏻💪🏻PS∶(上海话都是百度的,可能不是那么准确,但是我觉得俩人说上海话有种若有若无的亲密感,请大家发挥想象)

  叶生浑浑噩噩的走了一路,回到家里,看到了在桌子上叠的整整齐齐的那件毛衣。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将脸深深地埋进这件衣服里,想要嗅到爱人的气味以求得到安抚。泪水将衣服打湿,浑身都颤抖着,看着无坚不摧的叶秘在此刻才将自己的脆弱表现出来。但是可以安慰自己的人此刻却不在了,他在心中默默祈祷

  “肖洒,你一定会没事的”

  再后来1945年的8月15日,国家迎来了最重要的一天,日本战败投降。大街上的人们纷纷欢欣鼓舞,大家都流了激动的泪水。

  叶生看着窗外的景象,这个国家终于开始恢复生机,自己也要去往下一个地方了,组织又派来了新的任务,说会有一位新的同志和自己搭档前往那个地方,自己比他先到,需要先将一切安排好。包括那间三味斋,他也随着叶生的迁移开在新的地方。

  傍晚的夕阳无限好,将人的影子拉长,金色的阳光撒在人的身上给人带来无限的希望。他提着两盒桃花酥和最新的梅子酒,走回自己的家,在门口看见一个人的背影,与自己的爱人是如此的相似。不,他就是肖洒,他呆愣在原地,那人似有所感,扭过头来,眉眼弯弯的看着面前的人。

  “叶生,好久不见啊”

  熟悉的声音让强大如神的叶秘红了眼框

  “囡囡”

  夜晚的屋内,家里的厨房终于亮起了灯,这个冰冷的屋子终于有了点家的感觉。

  坐在餐桌前的叶秘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或是做些什么

  倒是肖洒很自然的为他添饭加菜

  “尝尝,当时答应做给你吃的”

  肖洒说到这叶秘又红了眼

  肖洒笑着看他

  “叶生,你现在怎么这么爱哭啊”

  “囡囡,对不起”

  “叶生,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他抚上眼前人的脸,像之前一样把他紧皱的眉毛抚平,亲吻他的眼角。

  “叶生,我很想你”

  两人吻得十分激烈,从餐桌到沙发再到卧室。似乎只有这样叶生才觉得肖洒真的活了过来,在床上俩人沉重的呼吸声在寂静的屋内显得格外清晰。

  叶生自诩不是一个轻易落泪的人,但今天的他确实因为爱人的失而复得流了许多眼泪。

  他手指摸索着爱人接近心脏的的哪出子弹的疤痕

  “疼吗?”

  肖洒眼眶泛红,将他的眼与自己对视

  “叶生,你听我说,不疼的,你别生自己的气。当时的我们都是身不由己,你的身上背负着太多人的性命与希望了,容不得走错一步。幸好它离我的心脏还有几寸的距离,我现在已经好了,你不要自责”

  叶生听着爱人安慰的话没有办法不去自责,虽然那已经是当时情况下的最优法了。他的肖洒从来都是这样一个甘愿为自己付出全部性命的人。

  他低头吻在爱人的伤疤处,好似在祈求灵魂的慰藉。眼泪也滴在那出,此后经年,只望自己的爱人平安喜乐,无病无灾。

  

  后来叶生也逐渐知道了肖洒和自己分开后的几年,被组织的人救走后在医院修养了半年才能下地走路,完全恢复后他又投入到新的任务中,潜伏在国民党中,以新的身份为组织带去新的情报。挽救了许多人的性命,也为组织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爱人的失而复得使得叶生更加懂得生命的珍贵,回望自己腥风血雨的前半生,他开始格外贪恋安稳的下半生,新中国成立后,他和肖洒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像普通夫妻一样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日常的拌嘴让生活变得更加有生气,肖洒给叶生织了许许多多的衣服,但是他却一直穿着那件肖洒最开始给自己织的那件衣服。就算不穿也会一直放在自己随处可见的地方

  

  肖洒发现叶生最近老是咳嗽,让他戒烟,嘴上答应的好好的,但老是偷偷摸摸趁自己不在就抽上两根,他还自以为伪装的很好,但是肖洒的鼻子一下子就能闻出来。

  “叶生,你是不是抽烟了”

  叶生一心虚就会摸自己的鼻子,但是他自己却意识不到

  “说什么呢囡囡我不是答应你了吗?我已经开始戒烟了”

  “你要是再被我发现你抽烟,你就死定了叶生”

  叶生心虚的将报纸挡住自己的脸

  

  过了几天叶生又沉迷上钓鱼,往家里买了好多的渔具,但是又是三分钟热度,又被肖洒训了一顿。并被勒令每周必须出去吊够三次鱼

  

  但是叶生又是个极为浪漫的人,肖洒的生日,他十分神秘的让肖洒闭上眼睛,待再睁开眼时,只见叶生单膝下跪,手里拿着一枚戒指

  “囡囡,我爱你这句话我已经说过无数次了,但这次与以往不同。囡囡我爱你,我想要和你一起度过余生的所有时间,我们一起去看大海,去看高山,去看大漠,好吗?囡囡”

  肖洒知道叶生没有在说空话,他说到便一定会做到,他也想不到如果自己的生活中没有叶生会变成什么样子,大概是如行尸走肉一般,草草了且此生吧,所以肖洒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叶生的求婚

  “我愿意,叶生,我愿意”

  叶生将那枚自己挑了很久的戒指戴到了爱人的手上,十指紧扣,深吻爱人。

  

  往后的二人看遍浮世万千,却依旧只倾心于对方

  

  完结撒花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哭死了,他们的理想自此都是同一个,并且都甘愿为对方牺牲,太配了😭😭😭

  彩蛋是我们叶生和肖洒日常拌嘴打趣日常喜欢的可以看看哦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