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

卫起×白岳∶青梅竹马的小媳妇儿

  手握重兵的权臣和他的竹马小媳妇这设定喜欢的给我点进来看。

  

  世人皆知卫起是手握重权的权臣,他心狠手辣,有着铁血手腕,但也知他有个放在心尖尖上的人,是他青梅竹马的夫人。这事还要从俩人小时候说起,卫起打小便是个闲不住的小霸王,招惹是非今天不是揍王侍郎的儿子就是把柳丞相的小孙子打了一顿。自小也没小被自家老爹打,但他从未对一人动过手,甚至连重话都不曾说过一句。

  他家隔壁的白尚书家那个从小身体不好的小公子,卫起小小年纪便是个会看脸的,白岳小时候就是个粉嫩嫩的小团子,但因着身体不好便很少出门,但见过他的人无不夸一句可爱。

  不出府就意味着白岳没有朋友,直到他在一墙之隔的隔壁听见训斥声

  “卫起,你可知错”

  “孩儿无错”

  “你还敢顶嘴”

  接着的是棍子打在身上的声音和闷哼声

  待全部人走后,独留卫起一人在哪跪着

  直到傍晚

  白岳从两府中间的那道墙的狗洞钻过去,因着身体不好废了很多力

  等走到卫起身边他已经累的气喘吁吁

  “你爹都走了那么久了,你怎么还在这跪着啊,你饿不饿啊”

  说着便掏出从自家带的糕点

  “给,你吃”

  卫起盯着他的脸看着半天

  “你是仙子吗?怎么这般好看”

  “什么啊,我叫白岳,不是什么仙子”

  “哦,我叫卫起”

  这算是俩人的初识,自此便开启了俩人一生的相爱纠缠

  白岳知道卫起每次不是平白无故和人打架,只因那些人说卫起是没娘的野孩子,卫侯爷又对卫起从不过问,只有白岳会在他受伤时带来药为他医治,给他带来自己做的糕点,还会问他好吃吗?

  卫起知道他身体不好,没怎么出过门便经常给他带外面的糖人亦或是带着他模样的面人。每每望着白岳那弯起的眉眼便觉得心里开心极了

  后来白岳被家里人送去枫华谷调养身体,卫起跟着父亲征战沙场。

  直到卫起从自家父亲手里接过侯府的担子,成为人人畏惧的权臣

  白岳给自己来信说他不日将回,让卫起一定要来接他,于是便有了已经位极人臣的卫起,一大早便守在城门口,像块望妻石般,眼巴巴的等着什么人的画面

  待到来了一辆非常惹眼的马车

  卫起便知是他

  待到马车停下到自己面前

  伸出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但是却异常的白皙

  “卫起?可还记得我?”

  那人的声音带着笑意

  待白岳整个人站在卫起面前时,他才觉得这不是梦

  “你终于回来了”

  白岳一身白衣,衬的他宛如谪仙,头披散在肩上,并未做束发,脸也比幼时瘦削许多,倒是个子在枫华谷的调理下与卫起不相上下,就是这身子单薄极了,仿佛会被一阵风吹走似的

  “白岳,你可想我?”

  卫起丝毫没有平日那般严肃,带着点怀春小儿对心上人的紧张

  “自然,你能带我上城中转转吗?你知道的我从未出来过”

  “那是自然,只要是你喜欢的,我都给你买”

  “看来这么多年不见,我们卫起倒是有出息了”

  “我爹把侯府给我了,他出门云游四海去了,现在我可是卫侯府的当家人,娇娇你便是要那天上月我也给你想法弄来”

  “我都都大了你莫要叫我娇娇了”

  “怎叫不得了”

  因着白岳从小身体不好,便有人告诉他们取个女孩的名字,照着女孩样说不定能养活,就这样家里人都叫他娇娇,这个还是卫起听白岳他娘说的

  卫起先是带着白岳上最大的裁衣阁定了一大批春夏秋冬的衣服

  “卫,卫侯爷你怎么来了我们锦绣阁可是一直勤勤恳恳本本分分的”

  “我知道,你这锦绣阁开着不就是卖衣服的,快去将你们这最好的衣服拿来,让这位白公子试试”

  “是,是,是”

  说着便吩咐着小厮去拿锦绣阁的镇阁之宝

  待那老板将衣裳拿出来,恭恭敬敬的递给卫起

  “娇娇,你去试试如若喜欢我便给你定制个四五十套你到时候天天穿新的”

  白岳觉得有点好笑,卫起还跟幼时一般,自己说喜欢的东西他便每日给自己带

  “好”

  说完便跟着小厮去换衣去了

  “还有什么好的一并给我拿出来”

  完全不复刚才和白岳说话时轻轻柔柔的模样

  说完,锦绣阁的老板便又差人去将上好的和田玉簪子取来,上面还镶嵌着几颗难得一见的宝石

  “怎样侯爷”

  “尚可”

  他想他的娇娇必定喜欢

  待白岳换好衣服

  刚才的素衣只将白岳的美貌衬托出五分那现在这身月下色的锦衣再加上那精美的花纹就是将他的美貌衬托出了个十成十的

  他来到白岳的身边将他的的长发用簪子束起

  “娇娇可喜欢?”

  “喜欢”

  “这件衣服我要了”

  逮

  待那人看清是卫起便大气也不敢出

  “啊啊啊好巧啊卫将军,那什么我好像府门没关我先走了”

  “卫起?那人是?”

  白岳盯着那人狂奔的背影有些疑惑不解

  “没事就是之前和他切磋过两回,此人脑子不大正常,掌柜的这衣服我要了,再按这材质给我春夏秋冬的衣服各定二十套送到卫侯府”

  “好好好”

  真是开门红啊一大早就把一年的营业额赚够了,开心的老板嘴角都没下来过

  “卫起,是不是买的有点多啊”

  “不多,娇娇喜欢便好”

  “我都说了莫要叫我娇娇”

  “好的娇娇”

  “唉呀真是跟你说不明白”

  “你怎么走这么快啊娇娇”

  白岳快步走着走不了一会便停下来喘着气

  “娇娇怎么了?”

  “无碍就是有点累”

  卫起闻言便快步走到白岳面前蹲下

  “上来吧娇娇,莫要累着你了”

  “我可是很重的卫起”

  “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夕阳西下

  卫起背着白岳,不知卫起说了什么逗得白岳直捏他的耳朵泄气

  “那人怎么这么像咱们侯爷啊”

  “不可能啊,笑的这么傻,是被附身了吗?”

  “这不就是咱家侯爷吗?”

  “快快快写信给老侯爷他要抱孙子了”

  

  

  彩蛋是俩人成婚后的小故事

  

  

  

评论(15)

热度(47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